望仔

路段·假若平行世界没有abo.2

  我来啦~继续更虐文啦~

  6000多字噢,欢迎食用

  不喜勿喷。

  gogogo

————————————————————————————

  

  

  可笑吧,a市最富贵的人家的儿子是个同性恋。

  路宏川和姜瑶在卧房里坐着,皆是沉默寡言。

  路宏川打破了这般寂静“你怎么看。”

  姜瑶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来。

  “如果星辞喜欢的话,就算了。”

  路宏川皱了皱眉。

  “那是同性恋。”

  “我知道,但是星辞从不乱开玩笑,也不乱下决定。”

  姜瑶的眼中满是疲惫与无奈。

  “我曾开过一个新闻,那也是同性恋,但是因为父母不同意,两个都死了。”

  那明明是两个很相爱的男孩,他们本该在阳光下奔跑,本该在桃树下欢笑。

  但可惜,不仅世俗不同意他们,他们最信任的亲人也不信任他们。

  他们强迫他们分开,又让他们去“治病”。

  最后两个男孩都死了,而父母在一旁落泪。

  为什么当时没有同意他们呢?

  为什么要在意别人的流言蜚语呢?

  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那两个男孩葬在了桃树下,桃花开的艳丽,和当年一样,美丽而又大方地让世人观赏自己。

  花瓣粉嫩,瓣尖红得能滴血。

  桃花花瓣覆盖在了两个男孩的尸体上,像是在沉默地给两个男孩送行。

  “可这传出去要给别人议——”路宏川辩驳道。

  “星辞活着,不是为了活给别人看,而是为了自己。”姜瑶打断了路宏川。

  最终路宏川也只是叹了叹气,道了一句“哎,怎么样就怎么样吧。”而结束。

  

  

  

  付媛有些不明白。

  为什么段嘉衍会是个同性恋呢?

  他从小的教育也没问题。

  怎么会出错呢?

  付媛越想越想不明白,干脆拿出手机看看有没有家长有相同的烦恼。

  百度∶

  匿名提问∶自己家儿子是同性恋怎么办?是病吗?

  大多数人都答∶肯定有病啊,男的和男的怎么在一起。

  而其中有一个回答与众不同∶不是病,我家儿子也这样,我没有阻止他,他现在和他对象过得很好,这不是病,只是喜欢的人刚好同性。

  付媛看到这愣了愣。

  阿也好像也从来没有喜欢过男生的倾向。

  所以…阿也只是刚好喜欢上与自己同性的人。

  付媛理了理脑子里的信息。

  绕来绕去,想的还是段嘉衍的幸福。

  付媛舒了舒皱着的眉头。

  算了,同性恋就同性恋吧,反正也不是为了别人而活。

  阿也幸福就行。

  

  

  

  昨夜段嘉衍睡得并不怎么样,他做了一个噩梦。

  梦里,付媛指着他,凶狠道“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儿子!”路星辞松开了他的手“我不要你了。”路星辞的父母也都指着他破口大骂“你离我们家孩子远点!”

  噩梦缠绕着他,让他喘不过气。

  早上醒来的他还有黑眼圈,看起来并不精神。

  在洗漱完要出房间时,他有些犹豫。

  妈妈会怎么想,会不会讨厌我,觉得我恶心。

  但段嘉衍最终还是打开了房门。

  柜都出了,还有什么是不能应对的呢?

  一打开房门,就看见付媛坐在沙发上,大有一副“我要和你谈谈”的气势。

  段嘉许的心抖了抖,随后便装作自然地走了过去。

  “妈。早上好。”段嘉衍问了句好。

  “嗯,阿也,我想和你谈谈。”付媛直接切入正题。

  果然还是逃不掉的。

  “好。”

  付媛揉了揉微皱的眉头,又叹了口气。

  段嘉衍看到付媛这个行为有些许害怕。

  她是不是对我很失望?

  付媛闭上眼睛,缓缓道“阿也,如果你真的很喜欢那个男孩,那就这样吧。”

  段嘉衍没想到是这样的答复。

  本以为会被训斥,没想到却是惊喜。

  失落的心情立马变得兴奋。

  “真的吗,妈?”段嘉衍兴奋地睁大了眼睛。

  眼里的神色满是惊喜与兴奋,像个拿到新玩具的小孩。

  “嗯,你幸福就好。”

  段嘉衍上前抱住了付媛“谢谢妈!”

  少年的嘴角咧着,露出里面白森森的牙齿。眉毛弯弯,眼睛也像个月牙。

  真好。

  至少他妈妈是不反对的。

  

  

  

  

  路星辞昨晚睡得也不怎么样。

  梦里一直出现昨晚的场面,另他有些失落和难堪。

  但出柜都出了,也不管了。

  路星辞一边这样想,一边走出房间,下了楼梯。

  客厅里,姜瑶和路宏川坐在一个沙发上,他们的面前还有一个单人沙发。

  很明显,那是给路星辞坐的。

  路星辞洋装无事走去,在单人沙发上坐了下来。

  “星辞。”姜瑶开口道。

  “嗯。”路星辞早已做好了要被训斥一顿的准备。

  “如果你喜欢,那就在一起吧。”姜瑶靠在路宏川身上,疲惫地说着。

  路星辞的心跳一瞬间停了停,随后又猛烈地跳起来。

  他们没有反对。

  真好,太好了。

  “真的?”路星辞压下兴奋问。

  “真的,我们想过了,你喜欢就好,反正也不是为了别人而活。”路宏川替姜瑶回答。

  从早上起来到刚才都一脸平淡的少年终于笑了起来,眼中的黑乎乎死海又变成了充满生机的蓝色的海洋。

  “谢谢爸妈。”路星辞不再压着兴奋。

  少年的声音因为兴奋而上扬,就像拿了比赛第一似的,欢快极了。

  姜瑶和路宏川见儿子这么高兴也懒得管了。

  算了算了,幸福开心就好。

  

  

  

  星期一的早上,太阳从云里跑了出来,照耀着这天地。

  段嘉衍走路跟蹦跶似的,恨不得在脸上写个“我很高兴”。

  路星辞也满脸轻松,想要快点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段嘉衍。

  教室里,两人碰面。

  因为之前段嘉衍和路星辞拿着学习的幌子申请做一起,所以他们是同桌。

  两人在座位上落下,随后同时开口。

  “路星辞,我跟你说……”

  “阿也,有件事和你……”

  双方皆是愣了愣。

  “你先说。”路星辞把话语主导权让给了段嘉衍。

  “我妈同意了。”段嘉衍越说到后面,眼底的笑意越深。

  “你呢?”段嘉衍又把话语主导权给了路星辞。

  “嗯,我爸妈也同意了。”路星辞同样是满面春光。

  两人相视而笑。

  至少父母没有成为他们路上的第一个阻碍。

  皆大欢喜。

  

  

  

  

  从那天之后,路星辞和段嘉衍就总黏一起。

  就连沈池烈都觉得不对。

  “儿子啊,你跟爸爸说说,你是不是搞基去了?”

  “傻的。”段嘉衍笑骂了一句。

  “那你总往路星辞身上贴干什么,想讨好人家啊?”沈池烈疯狂输出。

  “去你的,我讨好过谁。还有,纠正一下,我是你爸爸。”段嘉衍洋装严肃的伸出食指不停地在空中点。

  “哎,儿子不孝啊。”

  “滚吧。”

  虽然只是个玩笑,但也提醒了段嘉衍。

  要收敛一点。

  随后几天他就和路星辞商讨说,要有点距离。

  不要太黏在一起,会被发出端倪。

  路星辞见段嘉衍这么认真,忍不住笑了下,亲了亲段嘉衍的嘴角。

  “阿也。”

  “嗯?”段嘉衍疑惑地歪着脑袋。

  “我们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

  活成自己就好。

  段嘉衍怔楞片刻,也笑了起来。

  也对,他们可是双方父母都同意的情侣。

  “嗯。”段嘉衍笑着回答道。

  

  

  

  但现实远比他们想的残忍。

  不知道是谁,偷偷跟踪了他们,还拍下了他们在小巷亲吻的照片,还发上了一中论坛。

  论坛∶

  震惊,校草竟和校霸在小巷接吻!

  照片.jpg

  1L∶我天,真的啊,确定不是p的。

  2L  楼主∶保真,我朋友亲自拍的。

  3L∶天呐,谁能想到联考第一,a市大少爷的路星辞居然是同性恋。

  4L∶什么,路星辞搞基???

  5L∶我看段嘉衍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6L∶说不定是段嘉衍逼迫路星辞和他谈恋爱的呢?

  7L∶可能。

  8L  楼主∶你们说什么呢!同性恋也只得被尊重。

  9L∶那你发这个帖子干什么。

  10L  楼主∶磕cp啊。

  11L∶就是嘛,同性恋也是恋爱啊,有什么的,并且他们俩好好磕。

  12L∶+1。

  13L∶+1。

  14L∶+1。

  15L∶+1。

  ……

  48L∶好恶心啊,男生和男生搞一起。

  49L∶就是,好变态。

  50L∶同性恋是有病!

  51L  楼主∶只是你们带着世俗的偏见看他们而已!

  52L∶就是啊,明明他们只是喜欢的人刚好是同性,为什么就要被你们谩骂。

  53L∶就是,路段永恒!

  54L∶路段永恒!

  55L∶我看你们也有病!

  56L∶怎么说话的?

  57L∶就这样说了怎么的,我也觉得有病!

  58L  楼主∶病的永远只是你们!

  ……

  论坛里,所有人都在吵。

  一群人分为两派。

  一派是“路段永恒!”,一派是“同性恋真恶心!”。

  他们一直吵个不停。

  而当事人却浑然不觉自己成了话题的焦点。

  段嘉衍走在路上,感觉不对。

  为什么一中的学生,好像都在避着他?

  并且还和别人窃窃私语。

  段嘉衍十分不解。

  离乔楠那件事已经有一年了,虽然他们不太知道真相,但也不至于这样。

  直到段嘉衍敏锐地抓到一句窃窃私语。

  “这不是和路星辞在一起的段嘉衍吗,真恶心,两个男的。”

  段嘉衍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砸了一下。

  什么,他们怎么知道的。

  等等,那这几天的就是……

  段嘉衍立马掏出了手机,打开了一中论坛。

  热搜果然是他们。

  帖子里还有他们接吻的照片。

  得,被偷拍了。

  段嘉衍脑子里一团乱麻,不知道该怎么办。

  少年抿了抿薄唇。

  至少不要让路星辞知道。

  

  

  可路星辞早就知道了。

  从段嘉衍提出要保持一点距离时他就一直关注论坛。

  因为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消息传播的速度惊人,谣言就更容易传出来了。

  什么,路星辞用大富人家势力逼这段嘉衍,段嘉衍是个骚货。

  都有了800个版本。

  路星辞也能留意到一中学生投来的异样的眼光。

  是歧视。

  路星辞感到很有压力。

  但再难受,也不能让段嘉衍知道。

  他说过了,他要保护段嘉衍。

  

  

  教室里,两人都沉默寡言。

  低气压在他们周边散开。

  他们来得还早,教室里没有人。

  路星辞感觉到了段嘉衍的无力和失落。

  或许是心有灵犀,路星辞觉得段嘉衍已经知道了。

  “阿也。”路星辞轻言道。

  “嗯?”

  “你是不是看到了什么。”路星辞明知故问。

  对面的少年心不在焉,低下了头。

  “没。”段嘉衍不想让路星辞有压力。

  “是不是论坛。”

  段嘉衍呆了呆。

  他怎么知道的。

  “嗯。”

  “不怕,有我在。”

  有我在,你不需要惧怕。

  “好。”段嘉衍边说边抱住路星辞。

  我们会好好的。

  

  

  

  陈越和周行琛在看到这条消息时立马就炸了。

  什么,路星辞是个同性恋?

  陈越打开微信问路星辞。

  ——诶,路狗。

  ——滚。

  ——不是,你等我问完,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嗯。

  ——和段嘉衍?

  ——嗯。

  ——昂。

  ——觉得恶心么?

  ——没,就是意外。不过你得小心,不是所有人都不在意的。

  ——谢了。

  

  

  周行琛这边也是消息狂炸。

  不过与陈越比较,他倒是直白。

  ——我天哪路哥,你居然和段嘉衍在一起了。

  ——嗯。

  ——你原来好这口。

  ——?

  ——我以前没看出来你喜欢男的呢?

  ——没,不喜欢男的,只是他刚好是男生。

  ——噢。

  ——你觉得恶心?

  ——???为什么要觉得恶心?

  ——我和乔楠一样,是同性恋。不是么?

  ——我路哥又和那傻逼不一样,我路哥是什么,是神圣,乔楠是什么,一傻逼。

  ——嗯。

  ——你放心路哥,我不会觉得你恶心的。

  ——谢了。

  

  

  

  

  这边宋意和沈池烈也不冷静了。

  宋意急忙询问段嘉衍。

  ——小段。

  ——怎么了。

  ——你,是不是和,班长在一起,了?

  ——你看论坛了?

  ——昂。

  ——嗯,我和路星辞在一起了,是同性恋。

  ——我的天呐。

  ——是不是很恶心。

  ——怎么会恶心,性取向又不是天生的,我又不像那些人。

  ——嗯,谢谢。

  ——小段啊,你怎么勾到班长的啊。

  ——……

  ——小段?

  ——拒聊,谢谢。

  

  

  

  

  沈池烈更疯狂。

  ——儿子啊!

  ——嗯?

  ——你和路星辞在一起了?!

  ——嗯,对。

  ——天啊…

  ——是不是很恶心?

  ——没有没有,不觉得恶心,异性恋也是恋,同性恋也是恋,怎么会恶心呢?

  ——嗯,谢谢。

  ——不过,儿子啊。

  ——纠正一下,是你爸爸。

  ——不是,这不是重点,重点是,说你搞基你还真搞啊。

  ——……滚

  ——不是,儿子。

  ——不知道,不懂,没有,没爱过,滚。

  

  

  

  

  但好景不长,论坛吵得越来越厉害,“同性恋真恶心”派甚至对段嘉衍和路星辞进行人身攻击。

  周围的窃窃私语不再小声,更像是议论。

  段嘉衍和路星辞像是在大人中间的小孩,并不能怎么样,只能给那些所谓的,秉持着正理的人指指点点。

  甚至在路上都能被骂一句。

  “你看,段嘉衍,同性恋,真恶心。”

  不再像上次那么小心翼翼,而是直接说出来。

  可那人脸都不对着段嘉衍,段嘉衍也不能直接冲上去大人。

  段嘉衍匆匆走过。

  算了算了。

  忍一忍就好了。

  

  

  

  

  

  可憋久了会难受的。

  段嘉衍感到心里像是塞着棉花,一直堵着,闷着。

  段嘉衍和路星辞在校外租了房,一是不想和别人挤宿舍,二是可以黏腻在一起。

  段嘉衍坐在沙发上,抱着一个狗狗样式的抱枕。

  哎,一团乱。

  路星辞回来就看见段嘉衍一副焉巴了的模样。

  他也不好受,真的。

  就好像把心脏放进绞肉机里,疼痛难忍。

  段嘉衍见路星辞回来,装作一副没事人的样子。

  因为他爱路星辞,所以他不想让路星辞担心。

  “——路星辞!你回来啦!”段嘉衍扑上去。

  路星辞看着怀里的段嘉衍,垂下了眼皮。

  阿也,我看得出来的。

  不过路星辞也没有戳穿他,而是抱住了段嘉衍。

  “嗯,回来啦。”路星辞脸上扬着笑。

  抱一抱就不累了。

  

  

  

  晚间,路星辞和段嘉衍躺在床上。

  卧床宽大,最多可以挤四个人。

  他们两相对着睡着。

  段嘉衍睡在路星辞怀里,脑子里却还是乱七八糟。

  路星辞察觉到低气压,拍了拍段嘉衍的背。

  “你哄小孩儿呢?”

  “嗯,我家的小孩儿。”

  月光探进来,把地板照得满是白霜。

  “阿也。”

  “嗯?”

  “不要那么伤心好吗。”路星辞看着怀里的段嘉衍。

  “我…”我没有。

  话未说完就被打断“我知道的,难受就说出来,你可以依赖我。”

  段嘉衍红了眼眶,把头埋在路星辞怀里。

  “他们真的好过分啊,骂我们恶心,又骂我们有病。”

  路星辞看着平淡,但仔细一看,少年的眼眶也染上了嫣红。

  “阿也,挺过去就好了。”路星辞的声音微微颤抖。

  “世俗好像不接纳我们。”

  “我们不需要被谁接纳,我们就是我们。”

  我们成为什么,想做什么,从来都与别人无关。

  “也是,你是我的路星辞,我也是你的段嘉衍看。”

  “嗯,阿也,睡吧,睡一觉。”

  睡一觉,等天亮了再醒好不好。

  “好,我们等太阳出来再醒。”

  

  外面的月亮明亮,把大地照得跟白天似的。

  母螳螂在草丛里吃掉了公螳螂。

  真残忍。

  蝉也在草丛鸣叫,像是在申冤一般,叫声长而又响亮。

  可惜,它的申冤,又有谁能听到。

  只不过一只小虫。

  母狗生下了8个孩子。

  母狗浑身漆黑,生下的狗崽子也是这样。

  可有两只不一样。

  那两只浑身雪白,像是从雪地里出来的。

  母狗俯下身子,嗅了嗅。

  粉红的鼻子一颤一颤。

  是它孩子的气味。

  但是长相不一样。

  气味一样又怎样呢,还不是因为长相不同,被母狗叼出了狗窝,扔进了湖水里。

  真残忍,明明是它的孩子,却因为长相不同,被扔进湖水里。

  湖水里,刚出生的小狗呼吸不到空气,四周还十分寒风,疯狂地扒拉着爪子。

  可湖水却只是起了点波纹罢了。

  最终两只小狗还是被淹死了,沉在了湖底。

  真可怜。

  现在已是深秋,一片绿叶子都没有了。

  满地都是枯黄,没有春天和夏天的生机勃勃。

  一只小麻雀躲在这一片枯黄里。

  四周皆是寒风,冻得小麻雀发抖。

  可它的翅膀受伤了,飞不了。

  它想尽办法挣扎,却无动于衷。

  最后它还是被冻死了,死在了一片枯黄和遗憾里。

  它的尸身冻得发硬,直到死前都没感受到一点温暖,死后也还是冻着。

  真可惜。

  

  

  

  屋里两人已熟睡,进入了梦中。

  希望醒来的时候天是亮的,就不用,再睡一觉了。

————————————————————————————

  虐文2已更新~

  我是不是超勤奋,夸我夸我。

  再次声明是虐文噢~还怕刀子的小朋友去前几章看噢。

  螳食所念爱,雀死寒枯叶。

  犬嗅将弃之,幼死冷湖中。

  可不可笑,我们只是和你们不同,你们却要将我们蚕食殆尽。

  你是我唯一的春天,是寒风中的炭火,是枯黄的树叶里唯一的绿叶。

  是我手里紧紧抓住的气球。

  我爱你,可你为什么丢下我。

  你为什么给了我一片绿叶就转身离去。

  你把你唯一的绿叶给我了,就把我抛弃在繁华中,自己走向漆黑的夜幕中。

  我可以不要天亮,可你能不能,带我走。

  下辈子,我们一起睡到天亮再醒。

  或者,下辈子,我们在阳光下永存。

  

  

  

  

  

  

  

  

  

  

评论(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