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仔

路段·假若平行世界没有abo3(完结篇)

  好啦,最后一篇啦,更完就发糖咯。

  @希 虐文~~~

  差不多7000字,自行观赏吧。

————————————————————————————

  宁城这天的天空像是打翻了墨水,阴沉沉一片。

  医院里的段嘉衍拿着手里的诊断报告,手止不住地颤抖。

  诊断报告∶

  已确认胃癌晚期。

  胃癌晚期治疗已经治疗不了多少了,无论是放疗还是化疗,存活率不高,活的时间也不长。

  难怪段嘉衍之前就感觉胃痛,本来还以为是胃病或胃炎没想到是胃癌。

  段嘉衍的双眼中透露着一丝疲惫。

  真是倒霉透了。

  但不能让付媛知道。

  段嘉衍并不打算治疗。

  不管怎么治,结果都是死,不是么?

  但段嘉衍也不打算告诉路星辞。

  不要让他心疼了。

  

  

  星期一的早晨,鸟儿在树林把森林叫醒,学生陆陆续续地走进学校。

  因为路星辞和段嘉衍的事情传得沸沸扬扬,所以无人不知晓。

  一路上都是谩骂与窃窃私语。

  真是糟糕透了。

  班里的人虽然大多数看起来是不觉得怎么样,但他们的眼神中却略带迟疑。

  段嘉衍上到第二节课,突然肚子如千万根针扎一般疼痛。

  是胃癌在作祟。

  段嘉衍向老师提出去上厕所后,便向卫生间走去。

  段嘉衍进了一个隔间,在里面呕出了大量的鲜血。

  看来时日不长。

  段嘉衍皱了皱眉。

  这身体太脆弱了。

  但段嘉衍也没多在意,毕竟都是将死之人了,这点又算什么。

  

  

  

  中午,学生们跟去投胎似的,疯一样飞奔去食堂。

  “快走啊我林!再不走就要被那群畜生抢光了!”

  “麻蛋!怎么那帮畜生跑那么快!”

  少年们说说笑笑,阳光把他们照得十分耀眼。

  而段嘉衍则是躲在树荫下,看着少年们飞奔的身影,迟迟不动。

  他不想吃,胃很痛。

  最后段嘉衍并没有去食堂,而是回了教室写练习册。

  

  

  

  

  “阿也。”出租屋里,路星辞喊着段嘉衍的小名。

  “在呢路哥。”段嘉衍听见路星辞的呼喊声,便像小孩子见了糖一样,扑了过去。

  “阿也,为什么中午不吃午饭?”路星辞边说边揉了揉段嘉衍毛茸茸的脑袋。

  少年的笑容一瞬间僵住了。

  “不饿~”短暂的木纳后,少年又摆出一副笑脸。

  段嘉衍的眼睛很好看,天生的浅棕色,又带一些黄橙的感觉,像旭日东升的天空,又像烈日落下的夕阳。

  路星辞无奈地叹了口气,“不饿也要吃,会得胃病的知不知道。”

  “知道了~”段嘉衍蹭了蹭路星辞的手臂。

  真是拿这个小家伙没办法。

  路星辞暗悄悄地想。

  

  

  

  由于路星辞和段嘉衍没有怎么去阻拦论坛上的舆论,那些学生便越来越放肆。

  这天的阳光不错,暖洋洋的,照得人舒服极了。

  路星辞因为被校领导叫去谈联赛,所以就让段嘉衍自己回出租屋了。

  段嘉衍因为害怕舆论压力,通常都是走小路回家。

  他本以为走小路应该就不会有什么窃窃私语了,却忘了安全的问题。

  段嘉衍走到一个小巷。

  小巷里的混混一边抽烟,一边七嘴八舌地聊天。

  其中一个小混混一瞟眼,看见了一旁走过的段嘉衍。

  小混混嘲笑着“哟,这不是论坛上那个搞同性恋的段嘉衍吗。”

  另外几个抽烟的小混混听了也转过头来盯着段嘉衍。

  “同性恋真恶心啊。”一个高大的小混混说。

  段嘉衍没理他们,继续走着。

  “当我们不存在呢,你以为你校霸很威风是不是!”由于段嘉衍在论坛上一直忍气吞声,以至于现在的小混混都不怕他了。

  小混混把段嘉衍堵在小巷里。

  “我今天就教教你,什么叫做应人!”

  小混混们面露凶光,一身痞气。

  段嘉衍感到心里一阵烦躁。

  那个高大的小混混见段嘉衍不应,对着段嘉衍的肚子就是一拳。

  本来就有胃癌,这一拳自然不好受。

  段嘉衍本来不想打架的,但这真的不能忍了。

  段嘉衍一个劲冲上去,抓住对方手臂就往墙上甩。

  小混混被毫无征兆地甩在墙上,鲜血喷涌而出。

  段嘉衍的眼中射出了一道寒光,“滚开。”

  而小混混仗着人多,心里的惧怕也没有那么强烈,反而骂道“滚你妈,同性恋真他妈恶心,你怎么还不去死啊。天天在那膈应人!”

  段嘉衍感觉心剧烈地抖了抖。

  本来就是将死之人,这一说更是让人心凉。

  段嘉衍没动。

  我去死?

  我为什么要去死?

  可我又为什么不去死?

  小混混见段嘉衍不动,以为段嘉衍害怕了,便冲上去踢打。

  直到疼痛感来袭段嘉衍才反应过来。

  段嘉衍抓住其中一个小混混的手臂用力地甩到另一小混混身上,又踹了一脚后面想偷袭的小混混。

  一番较量后,小混混们不是趴在地上,就是头顶冒血。

  段嘉衍也懒得管他们了,径直向巷外走去。

  刚才那个骂人的小混混又出声了,“恶心,真恶心,跟男的搞在一起!”

  段嘉衍用力地踹了一脚,小混混吃痛吼叫。

  “不会说话就别说,没人把你当哑巴。”

  

  

  

  回去的路上,段嘉衍脑子里都是那句“你怎么还不去死?”

  段嘉衍甩了甩脑袋。

  怎么能想这个呢,我还有路星辞。

  但是我确实活不久了,为什么还要活着呢。

  段嘉衍越想越烦,干脆抛在脑后,不想了。

  

  

  路星辞和校领导谈完联赛后,便回了出租屋。

  打开门的那一刻,路星辞本以为段嘉衍会飞扑过来,然后笑着说“路狗,你终于舍得回来了。”

  可是并没有。

  客厅没有开灯,四处暗沉沉的,只有卧室的门缝透出一丝光。

  这是怎么回事?

  路星辞略带疑惑走进卧室 。

  一打开卧室门,就见段嘉衍侧躺在床上,蜷缩着身体,手用力抵着肚子,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嘴里嘟囔着什么。

  路星辞见这番场景,慌了神,随后便立马把段嘉衍扶了起来,让段嘉衍依偎在自己怀里。

  “怎么了,阿也?”路星辞焦急地问。

  “你…路狗?”段嘉衍微微睁开眼睛,看清了眼前的人。

  “没事…就,胃疼。”段嘉衍轻轻摇了摇头。

  “胃疼怎么不和我说?”路星辞心中窜着小火苗。

  不难受吗,这么难受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

  “我不想让你担心。”段嘉衍艰难的,一字一顿地说。

  路星辞叹了口气。

  “你靠着床板,我去倒杯热水来。”

  一杯热水下肚,确实好了不少。

  “胃疼多久了?”路星辞压着火气问。

  “一…个月?”段嘉衍老实回答。

  段嘉衍见路星辞还想开口,便先下手为强。

  “我不是不愿意和你说,我是怕你担心,你不是压力很大吗,我不让你有那么多负担。”段嘉衍的语速飞快。

  路星辞的眼睛一直盯着段嘉衍,那双眼睛好像会说话。

  无不说着“这就是你不告诉我的理由?”

  段嘉衍抬头与路星辞对视,可不一会就败下阵来。

  “我错了。”先认错肯定没啥大毛病。

  路星辞用手揉了揉段嘉衍毛茸茸的脑袋,叹息道“我是你男朋友,你可以依赖我,我是你的爱人。”

  段嘉衍点了点头“噢噢。”

  窗外的叶子欲落不落,像是在紧紧抓住枝头。

  但很可惜,微风一吹,就把它吹落了。

  

  

  “路星辞,你看,叶子都黄了。”段嘉衍牵着路星辞的手走在小道上。

  “嗯,没有一片绿的。”

  没有一片绿的。段嘉衍细细地琢磨。

  不知道怎么回事,段嘉衍的忽然有一个很幼稚的想法。

  “路星辞。”段嘉衍看着路星辞的双眸。

  “嗯?”路星辞也盯着段嘉衍的眼睛。

  “明年,我陪你一起看绿叶。”也许是觉察太幼稚,段嘉衍被自己的话逗笑了。

  “好,明年你陪我看绿叶。”明明是如此幼稚的言语,路星辞却回答得很认真。

  少年的薄唇一张一合,微风吹过,把少年额前的头发吹起,发梢轻轻地扫着脸颊,让段嘉衍看入了迷。

  段嘉衍往四周看去——没人。

  既然没人,那就可以干坏事了!

  段嘉衍的手忽然向路星辞伸去,摁住了路星辞的后脑勺,然后微微踮脚,看准位置一言不合就亲了上去。

  少年的亲吻青涩又冲动,舌头在口腔里胡乱搅动,像是想要掠夺对方口中的空气。

  路星辞呆了会,随后便反客为主,一只手把段嘉衍的后脑勺往自己的方向摁,而另一只手环着段嘉衍的腰。

  口腔里的舌头察觉到对方的侵袭,也开始反击。

  舌头把侵袭进来的敌人抵在上颚,随后又卷起对方的舌头,像是在邀请一般。

  这个吻长久又湿润,像是春天的小雨一般,湿漉漉又带着点腥味。

  野兽般的凶狠中,又带着些许温柔。

  枯黄的树叶,小道的中间,两个少年站在这天地之间拥吻。

  

  

  

  最近网暴的人越来越多了。

  从论坛上的舆论渐渐发展成私信的骚扰。

  段嘉衍一打开手机,私信就直接窜了出来。

  不是“搞同性恋,恶不恶心啊你。”就是“你对得起你父母吗,你配活着吗?”

  段嘉衍有些茫然。

  他错了哪里,又得罪了谁。

  为什么所有人都揪着他不放,掐着他的咽喉,撕破他的伤口。

  他只能像只瘦小的野兽般无助地在这天地间嘶吼,祈求上天,能不能放过他。

  

  

  路星辞这里也不好过。

  自从他同性恋的消息传出去后,那些豪门世家都用鄙夷的眼神看着路家。

  路泓川虽然已经在尽量假装看不到那些舆论,但心里还是突突地痛。

  姜瑶看着儿子和丈夫都如此疲劳乏累,不禁流下辛酸的泪水。

  路星辞看着如此低沉的家庭气氛,默默不语。

  

  

  

  人们的想法总是把情绪挤压在心的深处,假装看不到。

  但情绪就像汽水,挤压久了,自己就会炸开。

  舆论越来越多,两人的压力越来越大。

  这天,段嘉衍正好笔芯不够了,去小卖部买点。

  可当他快要走到小卖部时,却看见两个熟悉的身影。

  站在左边的,是乔楠。

  段嘉衍皱了皱眉头。

  而另一个,是他的同学,杨谷牧。(作者随便编哒)

  “段嘉衍同性恋,真的是太恶心了。”乔楠低声地说。

  只要所有人都讨厌阿也,再把路星辞赶走,阿也就是我的了。我的,只能是我的!

  “就是就是,他以为班里人不说就真的没有人在意啊,以为没有人说他吗?”杨谷牧应着。

  段嘉衍愣了愣。

  原来班级里面的人也讨厌他吗?

  也觉得他很恶心吗?

  ……

  也是。

  画虎画皮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他怎么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呢。

  不一会,另一个身影又出现在他的视线中。

  是宋意。

  “去你妈的恶心,是你们自己恶心!”宋意一边喊一边愤怒地盯着他们。

  “你可是他的好朋友,当然不觉得恶心了。”杨谷牧无所谓地回答。

  宋意现在气得连石头都能打碎。

  宋意伸出手指着乔楠,“那你就不恶心了吗?!”

  编制好的天罗地网被戳了个洞,乔楠自然是不好受。

  乔楠的目光凶恶,紧紧盯着宋意。

  “什么恶心?”杨谷牧作为一个跟风的,根本不知道宋意说的是什么。

  乔楠见形式不利,只好先拉着杨谷牧走,“没什么,不理他,他肯定也是个同性恋的,恶心。”

  “你!”宋意气极。

  段嘉衍想上去辩解,却止步不前。

  他能说什么,只会继续给宋意泼脏水。

  最后段嘉衍还是没有买到笔芯,上课时跟路星辞借了支笔。

  

  

  段嘉衍渐渐不去搭理身边的人,沉默不语。

  谁不知道他是同性恋,谁不恶心他呢?

  他的上前与辩解只会给身边朋友带来麻烦,让朋友也有压力。

  所以他选择不语。

  吃个哑巴亏而已。

  又不是没试过。

  

  

  这天段嘉衍的情绪低沉极了,只要是他走过的地方,无不散发着低气压。

  付媛因为他,被同事用异样的眼光打量。

  路星辞因为他,压力如山般重。

  他的朋友因为他,也被染上一层黑墨。

  他有点撑不下去了。

  自己也活不过一个月了,还活着干什么。

  段嘉衍看着天边的夕阳。

  夕阳把天空染红,云层也通通穿上了紫红色的外套,周边的事物都被镶上了金边。

  那边很漂亮吧。

  是的,晚霞可以天天见。

  少年的眼睛盯着夕阳,若有所思。

  

  

  这天,路星辞觉得段嘉衍有些奇怪。

  段嘉衍不搭理朋友可以理解,毕竟不想扯上别人。

  但是阿也在他面前基本都是吵吵嚷嚷的,活波好动的,还略带点调皮。

  但今天的段嘉衍却异常乖顺,像是一只听话的猫咪,什么都听路星辞的,不吵闹,安静极了。

  路星辞略有些诧异,但也没来得及问。

  他今天买了束玫瑰花,正巧送给阿也。

  一下课,路星辞就飞快地跑出教室,去花店里拿定制好的玫瑰花。

  玫瑰花极是艳丽,鲜艳如鲜血,又略带暗沉。

  叶子也是暗绿,根部带着刺。

  路星辞笑了笑。

  阿也肯定很喜欢。

  

  

  教室里的段嘉衍见路星辞走了,便默默往楼梯走去。

  他一阶一阶地往上走,脑子回忆着与路星辞在一起的时光。

  他走上了天台,望着天空。

  时间好巧不巧,恰好是傍晚。

  夕阳暖慢下降,像是在慢慢杀死这片黄昏。

  云彩极力地拥住太阳,企图将它拦住。

  可惜,时间到了,该做的总是要做的。

  云彩无法阻挡夕阳,黄昏也不能逃脱死亡。

  段嘉衍笑了笑。

  那一对原本像是旭日东升的眼睛,这时暗淡无光。

  正如现在一般,是将死的黄昏。

  段嘉衍走到天台边,笑道“我爱你,路星辞。”

  随后,他便跳了下去。

  像寻求自由展翅的候鸟,又像肆意的微风。

  没有犹豫,毫不惆怅。

  唯一后悔的,就是再也见不到路星辞了。

  让他担心了。

  

  

  路星辞抓着一束玫瑰花向教学楼跑去,脸上洋溢着笑容,眉眼如弯月。

  可一下秒,他就看见,他的爱人,在他面前掉落下来。

  路星辞的瞳孔瞬间放大,不可置信地看着段嘉衍。

  段嘉衍似乎看见了路星辞,笑了笑。

  路星辞手中的玫瑰很好看,他很喜欢。

  可惜了这束玫瑰,他拥有不了了。

  段嘉衍重重摔在地上。

  少年的嘴角微扬,眉目舒展,像是满足,又像是惬意。

  鲜血流了出来,染红了身下的土地,像是在向土地控诉着他的不甘。

  玫瑰花的花瓣飘落下来,落到少年苍白的脸上。

  果然如鲜血般艳丽。

  路星辞手中的玫瑰掉落了下来,玫瑰花瓣像是被玷污了一般被泥土染脏——不过他也无心去管了。

  路星辞颤抖着手跪坐下来,抱住了段嘉衍。

  “假的,假的……”路星辞的声音颤抖着。

  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阿也不会死的,阿也怎么会死。

  但事实却并不允许他自欺欺人。

  他的爱人死了。

  死在了他面前。

  刚好,一分不差。

  周围的同学被这一幕给吓傻了,反应过来后立马打给120。

  但已经晚了。

  路星辞侧着头,贴着段嘉衍的左胸膛。

  心脏已经不跳了。

  路星辞又抬起脑袋盯着段嘉衍。

  这次,少年的眼眸,彻底暗淡,毫无生气。

  

  校方好不容易把段嘉衍送到医院,医院却说段嘉衍已经死了,不可能抢救回来了。

  并且就算抢救回来,他也活不过一个月,他胃癌晚期。

  医院里,付媛泪流满面。

  路泓川掩面叹息,姜瑶则也在一旁哭泣。

  好好的一个少年,怎么就这样走了呢。

  路星辞淡蓝的双眸中毫无逊色,犹如黑夜时的海洋,没有生气,也毫无光芒。

  

  

  路星辞回到出租屋整理段嘉衍的遗物,却在桌上看到这样一封遗书∶

路星辞∶

  我要走了。

  去一个很远的地方,那里有漂亮的晚霞,有无数株鲜红的彼岸花,还有美的人。那里的人应该不会骂我恶心,可能还会赞同我。你在这里好好的,我走了,你就轻松很多了,没那么多压力。

  我去那里观赏下风景,顺便等你。

  我食言了,没和你一起看到春天的绿叶。

  但你一定要带着我这份活下去。

  我爱你,路星辞。

  下辈子,一定带你看绿叶。         

                                                                        段嘉衍

  

  路星辞紧紧抓住这封遗书,大颗大颗的泪水落下,打湿了纸的边缘。

  他慌忙擦去,害怕这泪水把爱人的遗物弄毁了。

  怎么这么傻啊,你在我更开心啊。

  明明就差一点了。

  

  

  段嘉衍的葬礼上,所有人都悲痛无比。

  宋意把白菊花放在段嘉衍的棺材里,“小段,在下面一定要过得好些,不然又让我们担心了。”

  沈驰烈也不开玩笑了,把雏菊放入棺材,“段嘉衍,你怎么就这样走了,你走了,我们三人团就成二人团了。”

  陈越也丧着脸,“段指导,保重,每年大家都会来看你。”

  周行琛强忍住眼泪,“段嘉衍,讲不讲义气啊,怎么丢下兄弟就走了。”

  顾梨则是一边哭,一边捧着菊花“段哥,我们一定不会忘记你的。”

  路泓川和姜瑶也上前放了几束菊花,悲伤着道“孩子啊,下辈子过好点,星辞等着你。”

  付媛哭花了脸,声音颤抖,“阿也,是妈妈没太关照你,你能不能来陪陪妈妈,你最懂事了。”

  路星辞抱着如那天一样鲜艳的玫瑰花,放在段嘉衍的棺材里,默默道“你食言了,骗我,惩罚你生生世世都和我绑在一起。”

  阿也,你把我独自一人留在这繁华里,自己离去了,我怎么办。

  我不喜欢这片繁华,我愿意和你一起去安静的地方,有个家。

  但是你却赶我走,你怎么这么狠心。

  “我爱你,阿也。”

  地上还是满地的枯黄,没有一片绿叶。

  可惜,至死,都没见到一片嫩绿的叶子。

  但没关系,我爱你。

  我爱你三个字,就如同绿叶般了。

  至少,与落叶不同。

  我的爱,就是春天。

————————————————————————————

  okk啦,完结完结。被刀到的孩子去看彩蛋吧(*´◐∀◐`*)

  这是be嘿嘿嘿,喜欢吗各位。

  刀没事滴,下期咱们开始甜!

  满面春光在,艳瑰如鲜血。

  箭射飞鸟翅,跌落万丈山。

  我爱你,可你为什么把我扔在这里,自己走向暗处。

  我爱你,但是我身上蔓延着带刺的荆棘,长着枯黄的叶子。

  我爱你,下辈子,我们还在一起。

  我爱你,下辈子,我们还在一起。

  

  

  

  

  

  

  

  

  

  

  

  

  

评论(1)

热度(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